空白方形圖
 
空白方形圖

空白方形圖
 
空白方形圖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700樹林街二段33號
電話: 06-2133111 #430
 
網站維護: 陳慶德

空白方形圖
 
公文簽核 Q and A
1.如何利收到快遞或掛號郵件?
2.如果我是本校新進教師、職員(公務編制或校聘)、研究助理,首次使用公文線上簽核時,如何設定使用人的基本資料,以利簽文及發文?
3.我要如何設定公文(稿)的發文字軌?
4.我知道我承辦案件發文稿的正副本發文對象機關全銜若不對會產生錯誤(在此指可電子交換機關),但要如何查詢正確的機關全銜呢?
5.同事會文給我,但因某種因素必須退文給原承辦人,請問如何做?(幼教)
6.從秘書室核下之文 主秘 校長未蓋章 但狀態為已決行? (學務課外組)
7.我的公文稿已決行但輸入檔號後為何沒有送發文的按鈕(僅有送歸檔按鈕)?(教務)
8.我的公文已決行,但後會其他單位時在我的承辦公文未結案資料夾中查不到,承辦人不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公文嗎?
9.收到公文逾期催辦單要怎麼辦?(有關公文展期)
10.有關公文系統發文函右上角中個人資料(如下圖)如何設定?
11.公文決行後之歸檔注意事項?
12.會畢一件公文,已在會簽上核章並儲存,但按完會畢後仍出現請核章,試了多次仍ㄧ樣,這是什麼情形?
13.我部分承辦的公文為例行性,每年此類簽文內容大同小異,公文系統內有無快速複製功能讓我省時省力?
14.我收到一件公文指定會我,但該文應會本單位其他承辦人才對,此時如何處理?
15.因本校公文電子交換經由教育部系統傳送,相關發文對象、銜稱、附件大小須依照其標準予以電子交換,如何作業?
16.我的密件公文在線上簽核時為何內容會被看見?
17.寫作公文時,有關公文書橫式書寫之數字使用,行政院曾訂定公文書橫式書寫數字使用原則,本校公文或各項會議資料之寫作,亦請依以下一致性規範寫作:
18.在處理聘書、研習證書、獎狀、成績證明等之印製作業時,請注意文 字編排、換行斷句的完整性及預留用印空間,以下事項亦請參考:
19.期盼共同為節能減碳共盡一份心力,自99年6 月19 日起全面實施「周知類公文」公布於線上簽核系統之「第三類公文」欄,日後不再傳送「周知類公文」之紙本,本校周知類公文如何辦理與閱覽?
20.就本校自外部機關收到密件之文書處理作業方式,提供處理作業標準作業程序參考,若受上級主管交辦急要公文或承辦之案件有保密必要者,流程與作業方式亦可參照辦理。
 
空白方形圖
國立臺南大學 總務處 文書組 Document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