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大學-總務處
:::

最新消息

2023/08/23
【單位】文書組
國立臺灣大學為紀念該校錢思亮校長逝世40週年,特舉辦「亮彩惠疇-1951~1970年臺灣大學錢思亮校長線上檔案特展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Plur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大小

一、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舉辦旨揭線上檔案特展,相關內容說明如下:

(一)緣起: 繼「落鴻恭年-1945~1951臺灣大學線上檔案特展」後,該館將陸續辦理各屆校長任內線上檔案特展,透過檔案文件的真實呈現,讓我們回溯記憶的碎片,探究發展的演變,重新體會歷史的點滴足跡。

(二)特色:旨揭特展主要展出錢思亮校長任內,所保留珍貴的原始公文檔案,透過解構的眼光,發想未來的思維,回顧近百年大學的發展與蛻變轉折的最初歷程,以發揮檔案展示的社會教育功能及文化推廣作用,讓檔案保存的價值更具有時代意義。

(三)網址: https://homepage.ntu.edu.tw/~fdhome/archive2023/index.html

(四)承辦窗口:本校檔案館吳嘉興先生(電話: 02-3366-9719)。

《相關檔案下載》